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随州市大力开展2020年环境监察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8 信息来源:随州市环境监察支队 编辑: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 审核: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高环境监察执法效能,督促基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建立健全环境监管履职尽责体制机制,依法依规严格规范环境执法行为,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2020年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稽查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市环境监察支队现已按照方案要求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环境稽查工作。

    6 月份以来,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全市2020年度畜禽养殖污染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情况开展了稽查工作,对在各地检查中发现并交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每周调度.

   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现场抽查检查的通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环境执法力量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一周的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现场抽查工作,其中包含环境稽查工作现阶段任务中的“2018年中央督察”回头看”交办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级环保督察交办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严格进行现场核查、稽查工作

    现场核查工作完成后,市生态环境局核查组听取了各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核查组查阅了各分局日常监管台帐、巡查记录、行政处罚案卷,各类专项行动档案资料、“双随机、一公开”执行情况文件,重点排污单位超标处理情况报告等材料;检查中核查组对基层分局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核查、稽查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本阶段环境监察稽查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环境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分局的环境执法行为,完善执法程序,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全市环境监管执法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