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随州召开全市生态环境四大专项行动暨鄂北专员办现场监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扎实推进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随州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召开全市生态环境四大专项行动暨鄂北专员办现场监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推进情况,要求各地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抓实环境质量改善、环保督察整改、生态环境领域风险摸排等工作,努力为随州环境质量改善做出实绩。

会议通报了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现场监察有关情况,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大洪山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地区水环境质量改善行动、省级“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专项行动、信访积案大排查、大清底专项行动、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点排查清理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德才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松充分肯定了各地在四大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开展四大专项行动,摸清了随州环境底数,要以此为基础,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大宣传灌输传递力度,督促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前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环保督察整改、信访问题和环境风险点,将四大专项行动贯穿始终。

二、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下沉随州为契机,切实加大环境问题整改力度。一是重点关注水环境质量改善,确保各断面稳定达标。要加大入河排污口管控力度,督促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重视基础管网设施建设,确保应急措施及时到位。还要关注空气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等相关环境领域质量改善工作。二是要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信访销号,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没有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

三、要主动摸排环境风险点,主动发现问题。对摸排出来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对标对表逐一整改到位。

四、要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一是县级和乡镇饮用水源地过去交办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到位;二是排查各地否按标准进行整改;三是抓紧谋划,协调各部门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