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铁军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5月17-18日,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党支部、省环境执法监督局第二党支部、随州市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在随州市联合开展“党旗红、生态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环保宣教活动、执法业务现场帮扶和教学活动。

在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纪念馆,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省环境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方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州市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阮洪铸向大家介绍了新四军的由来及铁军精神,省环境执法监督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伟华主持纪念活动。全体党员随后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纪念馆,了解新四军第五师建军、发展及壮大的历史,对革命战争时期的“听党指挥,坚定信念;坚韧不拔,英勇果敢;顾全大局,相忍为国;内外团结,众志成城;步调一致,纪律严明”的铁军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建设新时期“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责任;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切实提高铁军战斗力;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勇于担当,矢志当好生态环保“守门员”。不负使命和重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和持久战。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所急、所想、所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此次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深做实。省环境执法监督局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带领随州市市县两级环境执法人员,对乡镇及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回头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执法抽查,先后到随县安居镇、曾都区何店镇、洛阳镇饮用水源地开展帮扶执法,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传授饮用水水源地执法工作经验。到随县尚市镇、曾都区府河镇等乡镇,进一步强化秸秆禁烧工作巡查管控,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三个支部的党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和村前屋后,通过座谈、发放宣传册等形式,送法入户,向农民朋友宣传“禁烧秸秆”的环保理念,引导群众从“不能烧”“不敢烧”向“不愿烧”转变。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还联合开展“送环保、送知识、送科技”下乡活动。场向曾都区府河镇农民捐赠环保科普宣传书籍、图片、视频资料各50套,现场播放秸秆禁烧宣教片9部,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册500余份,发放公开信1000余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