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随州市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6月2日,在第50个“6.5”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在随县洪山镇双河学校举办“随州市六五环境日启动仪式暨传承环保理念,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斌向双河学校赠送环保书籍,并作环保动员讲话。双河学校学生代表宣读环保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学校师生在签名墙上写下环保寄语,表达了自己保护自然环境的坚定信心。

    刘国斌指出多年来为增强全市中小学校和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随州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在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绿色学校”创建、“青少年环保使者”评选和生态环保知识宣传进学校等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创建省市两级“绿色学校”40个,获评“湖北省青少年环保使者”200余人,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刘国斌强调,保护生态环境是全社会的崇高责任和光荣义务,洪山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定职责,双河学校要把建设绿色校园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新实践,广大师生要身体力行当好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传播使者,共同打造随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生活环境,共同构筑安全舒适、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此次行动,强化了青少年学生保护生态资源、优化生态环境、培育生态文化的意识,促进学校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能源等生态文明意识渗透到中小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当中,真正做到生态保护教育从娃娃抓起。

据悉,除了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市生态环保局还将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宣传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开展网上《在线访谈》,对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进行释疑解惑;在6月5日所在一周期间,全市已开放的环境监测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将集中组织向社会公众开放,搭建公众体验、理解和支持环保的有力平台。此外我市还将开展生态环境部组织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摄影、书法和国画大赛,构建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