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市委常委会审议《随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05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议及全省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视频调度会议,审议《随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关于推动全市红十字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听取关于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新部署,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指明了方向。项目要靠抢抓机遇才能争取到、靠精细协调才能落地、靠全心全意服务才能投产达效。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围绕交通、能源、水利、产业、城市和农村基础设施等重点方向,科学谋划,加强对接,争取更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随州落地;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协同配合作用,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当好金牌“店小二”,加快推进一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为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要坚持科学精准,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紧盯“五一”等重要节点,强化“落地查、落地检、落地控、落地报、落地告”,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随返随人员管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等要求,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主动防。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把《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信访工作合力,推动源头治理,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大局稳定。要推动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着力解决“一把手”监督薄弱、有关决策制度不规范、监督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不断健全管理制度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省里的统一计划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动真碰硬、真抓实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以此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提供坚实生态基础和绿色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