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暨六五环境日随州主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6月1日,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暨六五环境日随州主场活动在广水市中华山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拉开序幕,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徒步中华山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

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兆君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处长陈再达、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松、广水市委书记杨光胜、广水市长崔传金、广水市委常委柯学明、中华山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党委书记黎争光出席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随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同志,广水市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环保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主题分别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我市将两项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举办,希望进一步壮大声势、扩大影响,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自觉行动起来,提升全社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和力量。

活动现场,40余块自然生态类宣传展牌整齐划一,向公众展示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最新成效,科普了中华山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各类珍稀物种、生物多样性与环境保护的知识,播放了相关科普宣传片。在徒步中华山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中,环保志愿者们走进自然保护区,一边登山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在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享受自然的同时,提高了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形成广泛的生态共识,汇聚强大的建设合力,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