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随州召开2023年秸秆综合利用及露天禁烧工作督办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2023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及露天禁烧工作部署会议后,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兆君立即主持召开2023年秸秆综合利用及露天禁烧工作督办约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炎华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重点县市区和乡镇秸秆露天禁烧工作开展集中督办约谈,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王兆君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指标同比大幅变差,尤其颗粒物浓度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秸秆焚烧作为PM2.5的重要来源,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对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至关重要。

王兆君强调,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必须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及露天禁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真正扛责上肩,紧盯清明节和夏收季节高风险焚烧时段,竭尽全力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强化疏堵结合,必须将宣传巡查和综合利用工作抓真抓实。坚持正面示范引导、反面典型教育两手抓,做实宣传工作。建立健全禁烧巡查网格化监管体系,做实巡查工作。研究制定切合本地实际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做实综合利用工作。三是建立健全机制,必须坚决压实各地各级政府责任。要抓紧出台全市秸秆露天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考核办法,建立秸秆露天禁烧生态补偿金制度,对执行不力的有关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禁烧工作见行见效,坚决扭转被动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