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根据《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随州市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5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市实践活动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国琼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丽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黄荆从“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推动实践活动入脑入心”、“对标对表、靶向施策,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压实责任、加强领导,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等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

    徐国琼从“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基层,做到身入心到”、“抓住关键,推动问题解决”、“加强统筹,做实调查研究”等四个方面对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好深化实践活动明确具体要求和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身入心到”,带着使命下基层。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了解社情民意,做到掌握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难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变“党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二是要坚持“全面精准”,带着问题察民情。采取实地考察、个别走访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服务对象、深入人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急难愁盼和市场主体难点堵点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形成“三个清单”,深入分析研究,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三是要坚持“务求实效”,带着责任解民忧。生态环境工作处处联系民生,件件关乎百姓生活。要进一步学政策、学业务、强本领、提能力,聚焦群众最期盼、企业最急需、发展最迫切的问题,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千方百计出实招、办实事、解民忧。四是要坚持“主动及时”,带着真情暖民心。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不以主观臆断代替群众意愿,不搞“花架子”,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上。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省厅党组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在真心下基层、精准察民情、务实解民忧、用情暖民心上做实功,以高质量的实践活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随州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流域治理示范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