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图片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集中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9月18日,省生态环境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作宣讲。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同志主持,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550余人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和云视讯方式参加宣讲,会议共设18个会场。

佘双好教授以《党的治国理政理论的新升华》为题。从“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况、治国理政理论的新升华、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要求”三个方面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系统梳理、学习指导和理论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真谛意义、精髓精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数据丰富,事例翔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有助于帮助我们加深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有很大的指导的帮助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学思践悟,全面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科学理论的精髓要义;要聚焦主责主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宣讲结束后,厅系统党员干部结合宣传教育月活动集中观看了《权力之刃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推进、深入落实,把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做好学习的检查指导工作,把学习贯穿工作引向深入,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化智力保障和动力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