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图片新闻
吴丕华带队到浪河流域开展巡河
发布日期:2021-01-02 信息来源: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2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浪河市级河长吴丕华带队到浪河流域开展巡河,督导要求各县、乡、村三级河长落实责任、细化措施、主动作为,把浪河流域拦汊筑坝养殖污染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吴丕华一行来到曾都区白果河水库“四乱”问题整改现场,认真查看库区4处拦汊筑坝拆除情况,听取曾都区浪河河长、白果河水库库长近年来全面落实河(库)长制工作述职报告,及何店镇政府负责同志对库区拦汊筑坝拆除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曾都区及何店镇政府认真落实省河长4号令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清四乱”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进一步巩固“清四乱”成果,继续高标准开展碧水保卫战,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

在随县柳林镇雁子河村,现场查看了两处拦汊筑坝养殖污染问题,吴丕华指出,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切实增强做好河湖管理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贯穿于河库管理工作始终,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下足真功夫、拿出硬举措,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各级政府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推动  “清四乱”行动落地见效。

吴丕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浪河河湖长制工作,加强饮用水源地污染防治,着力解决流域内筑坝养殖等突出问题,维护河湖健康。浪河各级河长要统筹谋划,承担起组织实施的具体任务,各联系单位和部门要各司其职,常态化开展浪河流域“清四乱”专项治理。要依法依规终止承包合同,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库区拦汊筑坝拆除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河库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持续用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当好浪河流域的守护者和治理者,当好管理保护工作的指挥者和实践者。

原文链接:http://zjj.suizhou.gov.cn/fbjd/ywdt/zjyw/202101/t20210104_855393.shtml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