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图片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专题研究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信息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8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行动专题会,总结分析前两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行动开展情况,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重点。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开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前两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行动开展情况以及我省配合生态环境部推进夏季监督帮扶工作情况。各帮扶组分别汇报了帮扶工作推进情况,黄石、襄阳、孝感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配合帮扶工作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两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行动的成效,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工作,提高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能力水平,强化常态化监管,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督促企业加快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配套设施建设。

会议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实各级地方政府责任,紧盯目标,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不断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工作,将帮扶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助企纾困解难相结合,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执法方式方法,持续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

会议要求,要联防联控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省市两级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针对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强化研究、强化调度、强化督办,形成工作合力。要以超前思维谋划推进,提前谋划秋冬季节防控措施,做好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坚决守住现有成果。同时要不断提炼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大力提升我省大气环境管理水平。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水华、万丽华,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史芳斌、徐松出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