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部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0月25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并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部系统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在会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孙金龙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孙金龙强调,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也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充分体现了9600多万名党员对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孙金龙指出,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孙金龙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中,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更加奋发有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在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中,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更加坚定当好生态环境卫士。

孙金龙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生态环境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谋划组织好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突出分步骤、分阶段、分层次、全覆盖,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培训活动,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建设美丽中国进程中,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董保同,总工程师张波、核安全总工程师田为勇出席会议。

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部机关其他司局级干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干部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此前,10月24日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有关文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