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县区动态
市环委会秸秆禁烧第二帮扶组对高新区开展督导帮扶
发布日期:2022-11-08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坚决打赢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随州市秸秆禁烧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导帮扶方案》的文件要求,11月3日,第二帮扶组前往随州市高新区淅河镇进行了实地督导帮扶。

帮扶组与淅河镇负责秸秆禁烧工作的负责同志进行深入沟通,仔细查看了淅河镇政府针对秸秆禁烧工作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并对辖区内进行了巡查。

根据实地查看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帮扶组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工作,要全方位、全覆盖、高密度地铺展秸秆禁烧教育,让老百姓广泛深入了解到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注重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避免宣传工作流于表面,保证宣传效果。二是促进多部门协调联动。协调农业部门,加强对农机收割的管理,推动各类农业机械按标准作业,从根源上降低村民焚烧秸秆的可能。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多方开辟消化秸秆的渠道。三是加强督查巡查力度。通过建立的四级防控网络,对工作人员进行具体分工,确保辖区内无防控盲区,发现火点及时反应、及时查处、及时整改。四是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将责任严格落实到各网格,对于存在敷衍、消极、徇私等行为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实质性处分,不搞“下不为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