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县区动态
广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发布日期:2023-01-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广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

    连日来,一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工业企业、汽修企业、加油站等开展督导检查。

    在广水市鑫盈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水市鸿杰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对涉气生产线减产50%。
    执法人员在广水市泰信沥青商砼有限公司、广水市迅发橡胶密封件厂、广水市八一水泥制品厂、广水市天宇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等12家涉气企业检查时,企业均未生产,均能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
    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汽修企业、加油站等,查看了汽修车间运营、喷漆房污处设施开启等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减排措施。

广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

1月1日至8日,二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29家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企业“一厂一策”落实、台账记录等情况。

    在湖北华鑫冶金有限公司、湖北雅都恒兴纸业有限公司,对“一厂一策”要求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经查,企业均已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涉气车间设备已全部停产,已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进行运输,厂区整体进行洒水抑尘作业。

    在双剑鼓风机有限公司、湖北天桥风机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喷涂、流平、烘干等涂装生产单元全部停产,焊接、打磨工序停产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在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华源沥青搅拌站、捷胜沥青搅拌站、宝鑫建筑山砂再利用有限公司、 广水星光建材有限公司、湖北玖峰新型粉体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涉气企业,重点查看厂区及料仓喷淋器开启等情况,经查,大部分企业已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存在问题的企业,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

广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

连日来,三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及工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涉气企业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停限产、“一厂一策”公示牌悬挂等情况进行检查。在广水丰源矿业有限公司、宝鑫建筑山砂再利用有限公司、广水市永盈建材有限公司、长岭镇白果树采石场等矿山企业,执法人员重点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物料覆盖、洒水降尘进行检查,认真查看机械申报喷码、“两标一号”要求落实、环保标志张贴等情况,共检查机械23台。

广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四中队

连日来,四中队执法人员使用无人机对工业园区、十里办事处、蔡河镇、郝店镇、吴店镇进行巡航监控,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力度。

    本次无人机巡航主要监控辖区镇办有无焚烧秸秆、垃圾,有无违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擅自进行涉土作业,有无焚烧散煤、“散乱污”企业冒黑烟、排放废气,以及其它可能影响大气环境质量、危害环境安全的突出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对工业园区及周边“工业源、扬尘源、生活源”实施动态监控。经查,未发现有焚烧着火点,无涉土、涉气作业,未发现有大型涉尘、涉灰物料堆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