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动态】太平镇高店村举行驻村工作队碰面会 发布日期:2023-08-16 信息来源: 编辑:生态环境局人事教育科 审核:生态环境局人事教育科 字号:[ ]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新一轮驻村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和邮政储蓄银行向广水市太平镇高店村派驻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入村以来,驻村工作队依托驻村培训,强化业务“硬本领”,主动衔接驻村工作,通过前期学习了解逐步掌握对点村发展现状。近日,由村两委组织召开驻村工作队正式碰面会,并就后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伊始,高店村党支部书记徐顺义向驻村工作队详细介绍了村“两委”班子成员配置及工作分工,并就高店村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现状、乡村振兴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徐顺义表示,高店村资源禀赋优越,但缺乏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着力点,同时受制于人才、资金等要素约束,导致本村产业基础相对薄弱。接下来,希望驻村工作队能够在发展村级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缔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中多借言献策,针对高店村情民情把好脉、开良方,多提“金点子”。徐顺义强调,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是一个紧密的整体,要在加强团结中增强大局意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争取以更大合力推动高店村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驻村第一书记胡旭明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简单介绍,并表示,驻村工作队员将尽快找准工作定位、厘清工作职责,接好驻村工作“接力棒”,既当好“指导员”,又做好“施工队长”。驻村工作队将以开展入户调研为工作突破口,立足村里客观实际,完成从“热锅上的蚂蚁”到“多面手”的转变,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帮助选准产业发展路子,力促村集体产业发展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努力把“驻村工作”变成“助村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