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汽车铸件产能提升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投资项目影响报告书》报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1-05-17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审核: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字号:[ ]

《关于汽车铸件产能提升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投资项目影响报告书》报批前公示

湖北新兴全力机械有限公司委托湖北景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关于汽车铸件产能提升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投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稿已完成,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2018)有关规定,现将建设项目的有关事宜进行报批前公示。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2007年,湖北全力铸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年产9.8万吨铸件项目”,于20195月建成投产运营。

201012月,企业申请更名为“湖北全力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后的公司延续原湖北全力铸造有限公司的一切经营活动,并从201111日起使用新的公司名称。

湖北全力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于运营不善,于2017年被曾都区人民法院人民民事裁定书〔(2017)鄂1303破字第1号之五〕裁定破产。

20197月,湖北新兴全力机械有限公司成立并收购了该厂。201911月,随州市生态环境局以随环管函〔201913号下达了《关于对湖北全力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9.8万吨铸件生产线项目经营主体变更申请的复函》,自此“年产9.8万吨铸件项目”经营主体变更为湖北新兴全力机械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环大气〔201956号)、《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的意见》、《湖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2018-2020年)》、《湖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切实解决购买时遗留的环境问题,结合公司发展需要,湖北新兴全力机械有限公司拟投资15194万元,在湖北曾都经济开发区现有厂区内建设“关于汽车铸件产能提升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投资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湖北新兴全力机械有限公司占地面积为2561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79809平方米,本项目利用现有铸造生产车间、机加工生产车间和生活办公区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淘汰高污染设备,新增生产设施,更新改造环保设施。技改完成后黑色金属铸件生产产能由9.8万吨扩大至15万吨,项目代码为2020-421303-36-03-004956

项目运行过程中造型、制芯、熔炼、浇注、清整、砂处理、涂装、机加工等工序会产生废气,其中:造型、熔炼、清整和砂处理废气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经集气装置收集送入布袋除尘器处理,达到《铸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后经15m高排气筒外排;冷制芯三乙胺经喷淋塔吸收后达标排放,涂装废气经“水帘+干湿分离器+过滤棉+活性炭吸附+在线脱附(RCO)蓄热式催化燃烧”治理后达到《铸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后经15m高排气筒外排;湿式机加工设备安装有封闭罩,为封闭式作业,产生的油雾经密封罩阻隔后无组织排放量较少,经预测分析项目无组织排放的颗粒物和非甲烷总烃能够实现厂界达标排放,对区域环境的影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项目运营期间无工业废水排放,产生的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排进入两水三路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随州市城北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噪声采取消声、减振、修建隔声间、距离衰减等防治措施。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委托市政环卫部门日清日运;生产产生的炉渣、死砂外售处理;治理设施收集的粉尘分类收集,可回收利用外售处理,不可回收利用的与生活垃圾一起委托处理;废油漆桶、废过滤棉、漆渣、废机油、喷漆废水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于企业内部的危险废物暂存间内,委托危险废物处置资质单位处置,项目已经与具有对应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签订了危险废物委托处理协议。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环境影响报告的方式和途径。

1)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稿全文的网络链接

http://www.huanpingbao.cn/jcb-portal/publicity/publicity_detail?id=16293

2)公众参与说明的网络链接

http://www.huanpingbao.cn/jcb-portal/publicity/publicity_detail?id=16295

3)查阅纸质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如需查阅纸质环境影响报告书可至随州市编钟大道云海天地89103室查阅。

三、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反映与本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公众提出意见时,应当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鼓励公众采用实名方式提交意见并提供常住地址。

意见提交单位:湖北新兴全力机械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曾都经济开发区两水三路

联系人:陈波

电子邮箱:379633287@qq.com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自公示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即2021517—2021528日。

湖北新兴全力机械有限公司

2021517

公示免责声明

声明:本公示内容由建设单位自行提供,该公司申请通过随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予以公示,以供社会公众查询。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网站就该公示内容产生的后果不承担法律责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