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环境新闻
郭元强要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 齐心协力抓好府澴河流域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7月21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府澴河省级河长郭元强前往府澴河流域巡查水环境保护情况,并召开府澴河河长工作推进座谈会,强调要一丝不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河湖长制,齐心协力抓好府澴河流域综合治理,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和生态安全底线,为建设美丽湖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元强先后来到安陆市解放山水库枢纽工程、孝昌县王店国控监测站、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郭元强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制度创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同协作,扎实做好府澴河治理各项工作。

郭元强说,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府澴河流域综合治理水平。大力推进污染防治,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加强流域水资源调度,促进流域水资源合理配置和有效保护。统筹推进绿色转型发展,从源头上降低污染物排放。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严格执法,加强数字赋能,强化群众参与,形成全社会护水合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