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环境新闻
王玲强调 精心组织开展执法检查 确保长江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
发布日期:2022-08-03 信息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婧)8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培训动员视频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并讲话。

王玲指出,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交办的政治任务,是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的政治检验,是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推动长江大保护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作为一项大事要事来抓。

王玲强调,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监督形式之一。要增强人大监督意识,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性质定位、原则要求、重点任务,紧扣法律规定突出检查法定职责落实情况,配套法规、相关规划、标准体系制定情况,主要法律制度措施落实和流域安全情况,执法监管问责情况以及修法意见建议。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普法宣传,保证检查实效,做好结合文章,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任务。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委员矫勇作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梁伟年,副主任周洪宇、万勇出席,副主任刘雪荣主持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