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市环境监察支队督办全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联网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04 信息来源: 编辑: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目前,全市各地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已全部安装并运行。为加强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日常监管,对在线监测数据实行远程监控,确保在线监测数据的真实有效性,根据市局要求,全市所有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必须与市局在线平台联网,为此,市环境监察支队近日对各相关分局进行了督办。

经督办,随县18家乡镇污水处理厂已与市局在线平台联网;广水市13家污水处理厂其中11家已与市局在线平台联网;大洪山1家污水处理厂已与市局在线平台联网;曾都区4家乡镇污水处理厂目前暂未与市局在线平台联网。

下一步,市环境监察支队将继续加强督办乡镇污水处理厂联网及验收工作,对未联网的乡镇污水处理厂,确保在9月10日前全部接入市局在线平台。同时,要求各地环境监察机构要加强对辖区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日常现场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办,限期整改,确保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或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立案查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