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攻坚克难补短板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发力全域开展确保创文创卫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2-07-04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6月27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审议有关事项。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要求以更大力度落实我市出台的《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激发全社会技术创新活力,引导社会资金多元化投入,提高科技经费的使用效益;要坚持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和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把更多的创新成果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胜势;要持续深化炎帝人才支持计划,围绕“2236”产业集群,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图片

会议强调,要对照《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六大专项行动”整治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找准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短板弱项,全力攻坚补齐短板,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作出随州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发力、全域开展创文创卫工作,以城乡环境大提质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垃圾清运、公共卫生补短板等城市改造项目建设,大力实施户外广告、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彻底消除城区“脏乱差”现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文创卫浓厚氛围,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尽早达到创建标准。要紧紧抓住和用好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三区三线”划定等历史机遇,以随信高速开工为契机,强化要素保障,大力推进交通领域补短板,抓好联网补网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要聚焦脱贫户、低收入户、残疾人户等重点人群,通过动态调整合理确定监测范围,并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群众收入,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