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我市全力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水是城市的命脉,推动城市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必须把水放在优先的位置。自《随州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实施以来,我市住建部门充分履行城市节约用水管理的责任,会同相关部门在节水设施建设、供水管网漏损治理、供水行业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城市节约用水意识明显增强,居民幸福指数提升。

聚焦建章立制和规划编制抓基础

    2021年8月,随州市成立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随州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全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出台了《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随州市城市节水奖惩规定》《随州市建筑工程项目节水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管理规定》、正在编制《随州市中心城区供(节)水专项规划(2021-2035)》,为我市供水和节水工作提供了顶层设计和科学引领。

聚焦节水宣传营造氛围强认识

    为了充分调动发挥群众积极性,我市通过“节水进学校、节水进机关、节水进社区、节水进企业”四个专题的主题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我市居民积极参与,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联合市委宣传部组织新闻发布会,重点对《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进行政策解读,广泛普及节水知识和宣传节水措施。

聚焦节水载体创建促提升

    一方面开展节水载体专题培训,组织部分工业企业、物业公司召开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小区的创建工作培训会,引导大家认识到节水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学习节约用水基本知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另一方面开展节水载体创建工作,市创建小组成员深入到各小区、单位及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按照市级评分标准,结合节水现状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专业指导工作。通过载体的创建,进一步提高我市的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小区覆盖率。
    善节水者,必善长久。随州市将以国家节水型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节约用水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中的“引擎器”作用,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城市的科学发展,开创绿水长流、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不断谱写人水和谐、水润随州的新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