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0月7日上午,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陈松主持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局党组认真研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组织观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陈松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们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成就和宝贵经验提炼升华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生态保护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根本遵循。

陈松强调,要坚定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态保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做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清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精神为导向,做好治山理水生态文章。以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为主线,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不断提升随州经济“含绿量”,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提供更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要坚决推进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常态化系统化。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展现担当作为。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活动与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学法用法等活动相融合,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真思真学、真做真干,以学习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