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随州开展“加强流域综合治理构建鄂北生态屏障”主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0月9日,我市举行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通过视频教学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流域综合治理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

    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蔡俊雄教授围绕《加强流域综合治理构建鄂北生态屏障》主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着重阐明了流域综合治理的科学内涵、八个维度、三大原则,并从坚决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等六个方面给随州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流域高水平治理构筑鄂北生态屏障。要以流域综合治理引领思想变革,增强推进流域综合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生态布局,制定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发展规划,统筹水安全设施建设与农业灌溉水利建设,统筹水资源利用和产业布局、城镇建设,统筹水环境保护和城乡人居环境建设,推动四化同步发展;以流域综合治理补齐短板弱项,统筹城乡供水保障、项目谋划、环境治理,力争到2035年基本建成洪旱无虞、饮水放心、用水便捷、亲水宜居的“随州水网”;以流域综合治理守牢安全底线,围绕府澴河流域确定的“底图单元”,落实“三线一单”分区管控方案实施应用,做好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利用,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