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查——筑牢医废处置防护网,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发布日期:2022-10-21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实现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10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钟带队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查行动,相关科室负责人、曾都区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随州市一片净环保有限公司、随州海诺尔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对医疗废物处置和应急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作出要求。
    医疗废物转运处置是疫情防控中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医疗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的闭环管理制度,确保医疗废物安全、规范处置;严格落实与医疗机构的交接程序,强化执行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对运输车辆和医疗废物处置全过程进行严格消毒处理,医疗废物必须做到专人、专车收集转运,拉运和处置从业人员要配备专业防护用品,防止交叉感染;要针对医废处置全过程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处置的各项措施。
    通过此次检查督导,进一步压实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的主体责任,督导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处置的具体要求,确保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