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黄继军带队到广水暗访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1月1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带队到广水就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暗访督导。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兆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黄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丽玲参加。

黄继军一行先后对马坪镇、余店镇公路干线周边开展巡查。在余店镇李园村,暗访组与村干部深入交流秸秆禁烧工作,听取工作建议,并对该村的信息员机制给予充分肯定。

黄继军指出,秋冬季是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决战期、决胜期,上级关注、群众关切、媒体聚焦,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当前,我市秸秆禁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不容懈怠、不容有失,必须当成大事要事,坚定而为,坚决而为,群力群策打好这场大气污染防治保卫战、攻坚战。

黄继军强调,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农作物低茬收割要求,做到收割一块打捆离田一块,彻底消除焚烧隐患;要强化领导干部责任包保,落实“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和日常巡查督查,持续保持禁烧高压态势;要抓好秸秆资源化利用,探索乡村合作公司发展模式,为基层配备秸秆粉碎机等设备,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降低秸秆回收成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