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督导涉疫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发布日期:2022-12-06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2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钟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处置,做到“日产日清”,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相关科室负责人、曾都区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方案,并开展医疗废物环境管理专项检查。

据悉,目前我市现有正常运行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1家,应急处置单位2家,总投运处置能力26吨/天,处置能力完全满足需求。

    检查组先后到随州市一片净环保有限公司、随州海诺尔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现场督导检查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和应急处置情况。在市中医医院肺科大楼,实地查看医疗废物收集和医疗废水的处理情况,并强调做好转运中的封闭工作,不得出现渗漏、遗撒。
    检查组要求,要强化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核酸检测、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等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随时启动应急点处置医疗废物的工作,根据疫情和医疗废物的收运量,分析研判,不能处理的要及时转运到应急点处置,做到“日产日清”,全力保障医疗废物及时安全处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