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图片新闻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乡镇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4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加快推进乡镇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确保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7月8日,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乡镇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吴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水生态环境科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随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分局分管副局长,污防科负责人,监测站站长,大洪山环保局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查看了环潭镇环潭水库现状,以及洪山琵琶咀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情况,随后在洪山镇召开会议,听取各地乡镇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吴德才对推进乡镇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出强调,他说,一定要提高认识,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涉及到千家万户,涉及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为环保人,保护好水源地的水质安全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他指出,当前乡镇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还存在明显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办重点,从现实来讲,全市乡镇水源地急需整治,从长远来看,更是规范化制度的基本要求。


吴德才提出,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切实抓好抓细规范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对点对标,补齐短板,要重点强化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专项执法检查、完善保护区标志和隔离防护、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考核监督等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做到“五个全部”:一是要全部立标,标识的设置地点、图案内容严格按照规格要求进行制作;二是要全部整治,只要是饮用水水源地的排污口,都要建档立案,并开展整治,未达标的一律治理达标或取缔;三是要全部开展评估,对于评估不符合规范的不得上报;四是全部纳入监管,全市所有乡镇饮用水水源地和“百吨千人”供水工程水源地保护区均纳入管理范围;五是全部依法公开,各地的饮用水水质监测数据要依法依规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


    最后,吴德才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环保工作的形势和压力,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清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切实履行环保监管职责;要抓实抓细建设中的各项工作,对照省市级文件,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