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图片新闻
随州启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现场抽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25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根据《关于开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的通知》有关计划安排,7月10日,随州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现场抽查检查部署会,对7月13日至7月20日开展现场抽查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组织此次市级环保督察“回头看”行动,是深入扎实推进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为迎接8、9月份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做的一次演练和岗前培训,有利于推进工作向前,争取工作主动。各地各单位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领导,确保环保督察“回头看”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提出,环保督察“回头看”要紧紧围绕“怎么看、看什么、看了之后怎么办”等问题开展。在检查抽查的过程中,要学习借鉴中央、省环保督察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突出工作重心和工作重点,抓住历次环保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中央、省、市领导批示的问题、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整改滞后、零进展、没有按照序时进度推进的问题等重点环境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核实相关问题是否落实整改到位。同时,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督促各地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在开展“回头看”的过程中,要互通信息,做好统一调度,每个现场检查组要明确专人把当天抽查检查的情况整理上报,由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进行分析研判,对检查中需要明确或注意的共性问题以手机短信或提醒函的方式,统一发送各现场检查组,确保督察工作步调一致、相对统一。要加强信息宣传,及时跟踪报道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态和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责任,尽可能将抽查检查的覆盖面延伸到最大,切实将工作做实做细。检查结果以组为单位形成书面报告,经各检查组组长签字后,于7月30日报送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汇总。

据悉,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检查抽查共分为四个检查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主要围绕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31项省定整改任务、69件信访交办件整改销号和序时推进情况;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暨长江保护与湖泊开发专项督察15项省定整改任务、178件信访交办件整改销号和序时推进情况;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47项整改任务、281件信访交办件、63个现场检查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和序时推进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暗访抽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