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图片新闻
冯安龙向随州市委常委会反馈环保督察“四位一体”整改监察意见
发布日期:2020-08-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8月19日下午,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冯安龙列席随州市委常委会,代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指挥部反馈了对随州市开展环保督察“四位一体”整改情况的监察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委常委林常伦、甘国栋、吴丕华、张卫、刘宏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桢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冯安龙指出了随州市环保督察“四位一体”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整改任务进展滞后。三座县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进度滞后,乡镇污水处理厂短期内通过验收难度较大,排污口整治工作较为迟缓;二是实现2020年水环境质量达标任务艰巨。实现四个国考断面达标难度较大,部分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不到位;三是工业园区环境管理不到位,未配套建设工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乡镇工业园或聚集区存在缺乏园区规划,未办理规划环评和建设配套环境基础设施等问题;四是“两厂(场)”建设管理问题较多,部分污水处理厂运行不规范、出水水质超标,城南垃圾填埋场存在较多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五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存在短板。

冯安龙要求随州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严格标准,严防销号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和虚假整改;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之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圆满完成。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代表随州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讲话,对加快生态环保督察“四位一体“问题整改,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结账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