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图片新闻
广水市对断面水质不达标镇办进行集中约谈
发布日期:2021-04-06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2021年3月26日,广水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梁晗鹍对全市11个河流跨界断面水质不合格的镇办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提醒约谈。要求各地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克难攻坚,背水一战,坚决打赢断面水质年度达标这场硬仗,不断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约谈会上,广水市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市2020年度河流跨界断面水质状况进行了通报。

梁晗鹍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心中时时刻刻装着全市的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既要“谋一域”,又要“谋全局”,共抓大保护,形成流域保护强大合力;

二是加强责任担当。各地要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要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断面稳定达标的攻坚战,千方百计扭转断面水质下降的被动局面;

三是完善具体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差距不足和面临的挑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每个问题都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跑表计时、到点验收。重点聚焦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涉水“散乱污”企业监管、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农业面源污染、河道非法采砂等可能影响断面水质的事项,全面认真开展排查,边查边改,以实际行动推进断面水质改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