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图片新闻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在随县举办危险废物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一步提高危险废物单位规范化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有效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水平、强化随州市危废安全管理,4月15日,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在随县分局会场举办了危险废物单位环境管理培训班,组织辖区40余家产废企业进行培训。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文钟在培训会上强调,相关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危废管理第一主体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危险废物管理能力,规范危险废物处置流程,提高法律意识培养,坚决杜绝危废安全事件的发生。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和核与辐射监管科科长吕小武就本次培训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县分局总工程师韩洋就随县危废管理工作现状做了简要介绍。

会上,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法律法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并对企业废铅蓄电池等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转移运输及管理端等业务模块进行了介绍,向危废处置企业详细讲解了监管平台的操作方法。

授课专家采用理论联系实际,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生动的实际案例为大家授业解惑,使参训人员对铅蓄电池集中收集转运试点、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适用性强,对协助企业提升危险废物认知及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危险废物管理系统的操作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将以新《固废法》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危险废物的监管、处罚力度,有效提升全县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水平,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