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图片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专员办赴随州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4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冯安龙带领鄂北专员办党员干部赴随州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松和市、县两级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学习活动。

    安龙一行先后参观了革命先烈纪念碑、黄春庭烈士墓、纪念园红色文化展厅和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透过大量图片、实物和模型,现场感悟抗战时期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并在纪念园革命英雄雕像前进行庄严宣誓。

    在现场参观活动结束后,冯安龙随即组织召开随州市、县两级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座谈会,听取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部分生态环境干部结合学习所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就如何履行好自身职责进行了交流研讨。

冯安龙指出: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鄂北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基本命题。

冯安龙强调:

一是进一步坚定信念。要从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等身边的红色革命旧址中,感悟湖北在革命战争时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纪念我们这一代环保人肩负的初心使命,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环保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进一步坚定绿色发展。要在“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继续艰苦奋斗、克难攻坚,加强生态环境队伍建设,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规范饮用水源地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要按照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总体思路,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落地落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