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图片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加强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 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9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加强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 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工作动员会,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共同缔造”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 共同缔造美好生态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情况介绍,并对项目申报指南和资金保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说明。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重大意义:一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现实需要,是省委深刻分析当前基层治理面临形势任务,结合我省实际,就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出的重大部署。二是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实际需要,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自觉将农村(社区)生态环境治理融入“共同缔造”活动,有助于补齐农村(社区)生态环境治理短板,加快推进农村(社区)生态环境治理,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满意度。三是创新基层生态环境治理的迫切需要,厅党组研究出台的《意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过去开展农村(社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中遇到的困惑,也是全方位推进工作落实的一个重大机遇。

会议强调,切实将“共同缔造”活动落到实处。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厅党组部署要求,各市州生态环境局要认真学习研究文件内容和要求,开好党组会、干部会,抓紧部署安排相关工作;要精心谋划各项工作,要按照“两融入、三下沉”的要求,迅速将力量向“共同缔造”活动聚焦,及时调整工作计划,确保按时完成试点任务;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闻令而动,切实深入基层,合“一下三民”活动,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且敢于担当作为,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

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有利于活动开展的工作机制:一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市州生态环境局要成立工作专班,各级纪委要加强对活动开展的纪律监督,强化作风建设,提振各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二是要开展定期调度,适时掌握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有针对性提出指导性意见;三是要办好工作简报,及时宣传各地具有典型性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提供借鉴。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厅机关相关处室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共同缔造”工作分管局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供稿:宣教中心 喻妙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韩阳

审核:信息中心 沈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