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县区动态
曾都区召开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加快推进生态创建档案资料收集整理,7月16日,曾都区召开了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推进会。

会议邀请省环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黄峰进行了辅导授课,就曾都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申报创建的39项考核指标进行了一一解读,对创建验收工作需要关注的重点和把握的环节做了详尽明确的说明。授课中,与会人员与专家积极互动,黄所长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认真解答。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曾都区分局局长杨光发通报了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指出此次创建是落实上级决策的需要、创建客观条件的需要、考核指标调整的需要,就前期《规划》编制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验收准备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当前创建存在的矛盾问题,并就下步创建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曾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文国就抓好下步创建工作讲了几点意见,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进创建工作。做到“三个不得”,即:创建生态示范区就是讲政治,丝毫马虎不得;创建生态示范区就是抓发展,丝毫懈怠不得;创建生态示范区就是惠民生,丝毫麻痹不得。二要强化措施,以扎实的举措推进创建工作。坚持“三要”,即:短板问题要补齐,做到项目完成、问题销号、“四废”治理;基础工作要扎实,就是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提升监管执法水平、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档案工作要做好,实现收集好、快报送、保质量。三要加强领导,以健全的机制推进创建工作。始终保持“三个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强化考核督办。

刘文国指出,生态示范区创建考核验收已进入关键时期,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势在必胜的信心、势在必得的勇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