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县区动态
曾都区召开2020年全区环委会全会暨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督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9 信息来源: 编辑:生态环境局曾都区分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曾都区召开2020年全区环委会全会

暨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督办推进会


727日,曾都区召开了2020年全区环委会全会暨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督办推进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光通报了全区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及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情况,南郊办事处、区农业农村局进行了表态发言副区长刘文国对下阶段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区长姜皓表示,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主职主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环保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认真研究环保工作,将各项环保措施落到实处;要党政同责,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生态环保政策;要一岗双责,管发展的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的必须管环保、管行业的也必须管环保。

姜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落实重大战略部署的政治责任,是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必胜信心。要坚持统筹推进,更大力度抓好十大标志性战役重点工作。要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全力打好净土保卫战,全力抓好督察问题整改,全力加强环境监测监管,全力防范污染风险。要压实工作责任,更严要求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今年生态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全面发动、广泛动员,加强督办、严肃问责。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扎实举措、迎难而上,确保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成功,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鄂北专员办办公室主任高润保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生态环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性。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躬身实践者、有力推动者。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明晰责任分工,着力构建党委政府牵头,多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建立督办考核、追责问责机制,对于落实环保责任不力或者发生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勇于攻坚克难,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结合反馈意见,扎实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查问题的整改。要因地制宜,统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创新工作方法,发扬“店小二”精神,尽力帮企业渡过难关、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防患未然,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大排查力度,努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