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县区动态
高新区分局强力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2021年1月,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水环境质量改善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自1月至3月份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水环境质量改善专项行动,为全市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奠定基础。高新区分局闻令而动,组建工作专班,强力推进落实。


一是强化重点涉水企业监管。

对辖区内的重点涉水企业加密日常巡查频次,对市执法支队移交的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厂、医院明确了监管人员及责任,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与企业管理人员对接,确保监管不断档、无盲区。会同市执法支队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污水排放情况开展了连续夜间突查,协调市污水处理厂与周边主要企业解决废水排放中存在的问题,化解环境风险。


二是强化沿河污水收集管网巡查。

对府河、漂水高新区沿岸污水收集管网、截污口、溢流口等加密巡查,将巡查中发现的管网渗漏、个别截污口遭人为损坏等情况向高新区建设局、高新投公司通报,督促及时修复,并会同区建设局建立联合巡查机制,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管网管护力度。协调市排水管理处、城南污水处理厂现场办公,确定了1个雨污合流口分流方案,并督促组织实施。


三是强化水环境质量提升项目推进。

对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支持的“府河流域高新区段水环境质量提升攻坚项目”,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协调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项目所在地镇、村(社区)多次现场踏勘,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和阻力。目前,该项目中“一企一管”子项目管道铺设已接近完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子项目中大堰坡社区土建已完工、十岗片区项目已动工。同时,正在谋划增加工业污水智能监控项目,以确保拟通过“一企一管”接纳工业污水的下游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