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县区动态
曾都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框架下企业守法专题培训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为加强排污许可管理,规范企业排污行为,控制污染物排放,压实企业及管理部门各自主体责任,曾都区生态环境分局于3月25日至26日开展为期两天的《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框架下企业守法专题培训班活动,邀请辖区内50余家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及第三方技术评估机构免费参加培训。

为增强培训实效,曾都区生态环境分局事前充分准备,积极做好服务,确保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领会《条例》精神内涵。

一、宣传动员到位

本次培训,从《条例》中有关规定出发,结合辖区内企业具体情况,列出50余家参训企业及第三方技术评估机构名单,其中重点行业覆盖率达100%。通过QQ、微信工作群及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通知相关企业务必安排人员参训,保证各企业知《条例》明《条例》,尽力规避企业因《条例》不熟而无意识违法以致被生态环境部门处罚问题。培训期间通知参训企业无一缺席。

二、资料准备到位

为强化培训效果,加深企业对《条例》理解,便于参会人员回企业对《条例》进行普及宣传,曾都区生态环境分局法规股先行编写印制《随州市曾都区排污许可政策宣传册》1000份。宣传册内不仅包括《条例》具体内容,还涉及到如何进行排污许可申报与登记、《条例》解读、违法后果等内容。此次培训围绕《条例》文件解读、企业排污许可证质量控制要求及典型案例解析、《条例》框架下企业环境管理台账与执法报告填报要求、《条例》框架下企业依证排污登记主体责任及义务、企业证后监管与执法要点及案例解析等5个方面开展,为企业在《条例》约束下,如何做到依法排污、做好环境管理台帐、做好自行监测、做好执行报告等指明了方向。

    三、支持配合到位

《条例》实施有效解决了执法证据认定等多项在执法实际中遇见的问题,为今后固定源排污监管的执法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次培训全局执法人员积极参与,深入学习《条例》内容,明确企业违反《条例》后的执法程序,主动增强执法水平。

此次培训,曾都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法律法规的宣传,提升企业法律法规意识,增强守法本领,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