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县区动态
随州高新区召开2022年企业科技创新积分领导小组成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09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近日,随州高新区召开2022年企业科技创新积分领导小组成员会,总结部署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工作,核实2022年企业得分情况。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益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梁勇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区科技创新局关于创新积分算法及初审情况汇报。区党群工作局、区纪检监察办、区经济发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社会事务局、区财政金融局、区规划建设局、区司法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服务中心、区综合执法中心、区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区创新创业中心就企业积分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核。

陈益军对前期企业创新积分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聚焦核心问题,认真查找差距和短板,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千方百计调动企业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陈益军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企业创新积分制作为科技金融新型政策工具,各部门要主动为积分企业增信授信,引导技术、资本、人才等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向企业集聚,助力科技企业快速成长。要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政策效应,促进高新区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要认真审核,严格按照《随州高新区企业科技创新积分暨火炬统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进行把关,以量化方式反映规模企业的创新发展程度,以积分的高低客观反映不同企业的创新发展差距,助力于高新区精准施策,促进金融机构、投资资本和市场力量精准发力,激发企业创新主体动能。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创新积分各项工作,不得带病认定,违规奖励,要形成工作闭环。要强化宣传,用好结果。企业科技创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的示范导向作用,要大力宣传积分管理办法,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引领作用,让想创新的企业有荣誉、有地位、有实惠,多措并举,打好政策组合拳,激发高新区企业创新动力、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