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县区动态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全力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听取群众呼声,急群众之所急,知群众之所盼,切实解民忧暖民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诉求。

多措并举助企纾困,展现环保温情。围绕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专项活动,出台了《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关于“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专项活动方案》,推动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为了实践活动达到帮扶效果,随县分局深入企业生产运行现场了解情况。对于环境保护达标有难度的企业,邀请第三方专家到现场进行专业规划设计;对于政策了解不到位的村镇企业,科室相关业务人员主动入企培训讲解;对于污染大的企业进行整改督促、聚力帮扶,从多个方面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共同促进环境改善。

深入基层问需于企,展现环保初心。6月以来,随县分局多名领导干部深入联系企业、信访包案点、党建联系点开展帮扶问需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带队深入驻点村,了解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体需治理,安排相关股室将驻点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列入申报中央专项资金支持范围,目前,申报文件已进入中央专项资金储备库,正与省厅开展对接争取资金。针对群众反映随县经济开发区6号路环境污染的问题,党组成员、副局长带队深入调查,最终确定湖北中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为异味产生的源头,县分局组织双方进行协调,并指导中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按《排污许可证要求》进行整改。县分局总工程师对湖北钰诚食品有限公司(殷店,农副产品加工项目)开展了环评技术咨询和服务,促进该公司健康良好发展。

督促化解信访积案,展现环保担当。随县分局领导干部积极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包案制度,7月上旬,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查看了随县安兴农牧有限公司异味扰民问题,该公司养猪厂已和襄阳市昌润畜牧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第三代生物除臭的设计合同,采用喷淋和过滤系统对异味进行降解处理,运用此系统后将大大改善排风系统,消除异味。随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大对随县安兴农牧有限公司的监管力度,确保该公司不再有异味扰民问题出现,保障周边居民不受异味困扰。

完成风险隐患整改,展现环保责任。为切实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生态环境安全,随县分局深入开展了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湖北麒臻能源随州集中转运点项目建设未完成环评验收”问题及“仓库事故泄露液导流沟旁的防渗地面破损未修补”问题,随县分局督导该公司迅速整改,已完成环评验收工作,并对破损地面进行了修补硬化;针对“随县卸甲沟金矿有限公司张家楼尾矿库截洪沟未硬化问题”,督导企业按照尾矿库设计要求进一步完善库区截洪沟建设,清理、修整坝肩排洪沟,并进行水泥硬化,保证库外雨水及时导出尾矿库,确保尾矿库安全运行。

依法行政锻造铁军,展现环保风采。为全面履行法治建设职责,随县分局一方面突出素能提升,采取“线上集中授课+线下现场拉练”方式,对系统13名执法人员开展多轮专题培训,统一规范执法内容、标准、程序,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的有效性、精准性、科学性。另一方面突出从严执法,精准开展水环境、危险废物、环境隐患排查等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累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6件,处罚金额87.85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