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县区动态
提升“治山理水”加速度:大洪山携手湖北工建绿投开展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22-10-21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网站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随州大洪山网讯(贺晓利)10月20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与湖北工建绿色材料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工建绿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就大洪山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开展深度合作。此举是大洪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治山理水”加速度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湖北工建绿投拟从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自然资源综合利用三大方面与大洪山开展合作。双方通过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修复、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形成“农田集中连片、农业规模经营、村镇美丽集聚、环境宜居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发展新格局,打造绿色生态建设省级示范点;遵循自然、因地制宜的原则,对大洪山生态脆弱和生态敏感区域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探索生态修复与绿色康养项目的结合,促进当地生态资源的深度挖掘,培植生态产业,建设生态、绿色大洪山;参与大洪山范围内的白云岩、矿泉水等优质资源的开发利用,打造资源开发示范基地,提升大洪山的整体影响力。通过资源开发,推进大洪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增加劳动就业机会,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据了解,湖北工建绿投作为省属国有独资投资平台,主要从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矿产资源绿色开发、资源循环综合利用、绿色建材研发与应用等方面开展投资运营该公司将首期在大洪山投资约1亿元开展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并按照“国有控股”的开发模式,逐步深化与大洪山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自然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通过国企和地方政府的携手合作,最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

大洪山是湖北省唯一一座独立内山,自然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此次合作,是大洪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治山理水”加速度的重要举措,是全区不断夯实绿色根基、守好绿色底线、厚植绿色优势、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机遇,必将对大洪山打造绿色生态建设省级示范点、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区,助力大洪山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产生重要影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