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县区动态
广水市坚持高位推动 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10-08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压实压紧秸秆禁烧责任,推动全域禁烧措施落实落细,近期,广水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约谈督办会。副市长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懈情绪,以细之又细、严而又严的措施抓好任务落实,保证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广水市分局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省卫星遥感监测及省无人机巡查情况;城郊街道办事处、关庙镇、长岭镇、郝店镇、骆店镇等负责同志就秸秆禁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秸秆禁烧工作约谈督办会 副市长吴军讲话

秸秆禁烧工作约谈督办会 镇办发言

吴军强调,秸秆禁烧是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当前正值秋收时节,要不断加强宣传教育,持续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氛围,让秸秆禁烧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全市上下必须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万无一失的准备,取得秸秆禁烧攻坚战最终胜利

副市长吴军现场检查秸秆禁烧工作

次日,吴军还带领督查专班前往城郊、骆店两地现场检查秸秆禁烧工作。对黑斑翻耕、禁烧工作准备(工作方案、组织领导、网格化管理、禁烧工具落实等)、禁烧宣传氛围(横幅、墙体标语、宣传车等)、镇村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群众对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的了解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督促城郊、骆店两个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镇村党员干部秸秆禁烧工作责任,通过地毯式排查、“嵌入式”督查、常态化抽查等方式,以硬作风、实举措、高效率推动现场处理、经济处罚、责任追究、黑斑翻耕“四落实”,坚决筑牢秸秆禁烧工作“防火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