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沙尘污染天气应急临时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9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市环委会相关成员单位:

近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南下,伴随的沙尘天气将自今夜开始影响我市。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数据以及气象条件分析,受上游传输影响,预计29日夜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将受沙尘影响,转差为持续中度或重度污染;30日天预计持续中度到重度污染,傍晚我市开始持续降雨,对沙尘有清除作用,降雨后预计为中度污染;31日受上游降水影响沙尘天气减弱消散,沙尘传输逐渐结束,我市降雨持续,空气质量将持续改善。为切实减少污染天气对环境和公众健康的影响,决定3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污染天气应急管临时控工作,请各地各单位立即按本通知要求落实好以下措施

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管委会负责对辖区内涉气重点排污企业加强管控。

二、住建部门负责加强对城区建筑扬尘管控措施的巡查、监管,尤其是加强对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监管,严格落实扬尘“六个百分之百”管控措施,督促各建筑施工工地增加工地洒水降尘频次,保证抑尘设施正常运行。

三、城管部门加密城区道路洒水保洁频次,延长作业时间;严厉查处渣土车漏撒、城区露天焚烧、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

四、生态环境部门加大对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加强空气质量监测,会同气象部门做好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工作。

、气象部门加强气候变化情况监测,会同环保部门做好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工作。

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按照预案要求,结合自身职责,积极落实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应急管控落实情况请于30日下午17时前报市环委会办公室。电话:3312658,邮箱:1143997575@qq.com

                         202132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